永利環保可持續發展系列活動揭幕 將派發100萬支環保物料飲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2486

時間:2019年03月1日 17:17

現時澳門六張賭牌,將於2020年至2022年陸續到期,各大博企近年都活動頻頻,積極爭取表現。澳門工程師學會與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合辦,「永利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系列活動」今日揭幕。活動分三部分,包括多場環保論壇、派發100萬支環保物料飲管以及舉辦「澳門中學生綠色校園比賽」,並擬定於今年第三季舉行閉幕典禮,以表揚各界貢獻。

主辦單位表示,系列活動為期半年,旨在透過大型企業集中投放資源,並與工程專業界合作,推動各界攜手,共創綠色澳門。活動為澳門首個大型綜合休閒企業與工程專業界聯手舉辦的社區可持續發展活動,將邀請商界及學界參與合作,強力傳播「跨世代.連各界,共建綠色澳門」的信息。

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表示, 環保工作需要從教育入手,同時希望透過結合官產學研,各界協力響應政府號召,投入企業資源,引入專業智慧,發揮組合優勢,構建低碳澳門,共創綠色生活。

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表示,據2018年統計資料顯示,澳門每天使用過的飲用水膠樽及其他飲料膠樽數量超過60萬瓶;而澳門每天要處理的垃圾量平均約有1500公噸,其中紙牌的棄置量約有8公噸、廚餘量約400至500公噸左右。博企作為澳門的龍頭產業,對於社會責任的投入具有指標意義。希望澳門本地的飲用水膠樽或塑膠裝飲品能逐步捨棄。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