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旅館應否刑事化? 陳司︰政府內部未有結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658

時間:2019年01月17日 19:19

研究非法旅館刑事化問題跨部門工作小組日前召開首次會議,小組協調員、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今日受訪時表示,首次會議主要聽取各執法部門遇到的問題,當中包括找不到業主或承租人、經營者非本地人,導致出現難以處罰的情況。工作小組下一步將約見關注團體及法律專業團體聽取意見。

社會對非法旅館應否刑事化有不同意見,陳海帆亦承認,政府內部意見對此問題亦存有分歧,未有最終研究結論前,不能說哪邊理據較強。不論非法旅館是否刑事化,目的都是為了解決現時的問題。她說,工作小組正分析不同意見,檢討現有制度及找到問題癥結,不排除會從行政措施加強執法力度。至於業主應否負連帶責任,陳海帆指會吸取社會意見並分析後才有結論。

另外,特首批示後,工作小組事隔約一個月才召開首次會議,被問及組織跨部門會議的困難。陳司說,因為中間有些假期,又指召開會議完全沒有困難,部門好願意坐下一起討論問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