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金額遠低消費及工資水平 黃志雄︰政府將檢討工傷賠償限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0648

時間:2018年11月26日 21:21

【施政辯論】立法議員林倫偉在立法會施政辯論會議上關注工作意外保險的理賠情況。他指出,現時的賠償限額標準仍是2011年的版本,是按當時的物價為參考,明顯不合時宜,賠償金額遠遠低於現在的消費和工資水平。

他說,現時澳門人收入中位數不低。以澳門幣2萬元為例,死亡的個案賠償,極端的例子,如果未滿25歲,要賠120倍的工資,即應賠償240萬,但死亡最高賠償金額只是100萬。如果以年滿56歲,都要賠72倍,即144萬,都遠遠超過100萬。

勞工局局長黃志雄表示,政府持續關注理賠情況,勞工局和金管局已建立機制,與保險業界保持溝通,共同檢視工作意外保險理賠的情況,探討優化理賠的相關議題。兩局會透過收集法院的判決及保險理賠的相關資料,以審視相關法律是否符合社會的實際情況。檢討工作會納入明年社協的工作計劃中。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