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濫用移民審批無人違規? 廉署︰若有涉貪必定依法調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264

時間:2018年10月1日 14:14

廉署早前發表調查報告,批評貿促局在審批「重大投資移民」申請時,欠缺嚴謹的審批及查核機制,又揭發有涉嫌假招聘的「技術移民」個案。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稱,貿促局簡易調查報告無發現人員違規。

廉政專員張永春今日受訪時表示,廉署早前的調查是透過篩選貿促局有關投資移民的審批卷宗,但具體到個案的審批是否符合相關法律及行政程序,應由相關部門負責,廉署無權決定是否批准或取消居留個案,相信如相關部門認為工作有疏漏,會進行覆查,並決定是否對人員開展紀律程序。至於有否開展刑事調查,廉署只會在有結果時才公佈,他又強調,若公務員牽涉貪腐,廉署一定會依法跟進調查。

另外,通訊截取法正公開諮詢,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早前否認當局會非法監聽,又稱如有人懷疑遭非法監聽可向司法機關或廉署舉報或投訴。張永春回應稱,未曾收過涉及「勾線」的投訴個案。

至於早前有投訴格力犬絕育涉利益輸送,欲循獸醫聘任和麻醉藥供應私相授受,從中獲利。張永春表示,有關案件仍未有調查結果,「俾少少時間我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