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決定致老人與狗起衝突? 崔世安︰不評論 若有違規必執法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9259

時間:2018年10月1日 13:13

社會有意見批評政府與逸園聯手欺負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的一眾長者,強制要她們與500多隻格力犬為鄰。特首崔世安今日受訪時並沒有正面回應,只稱政府政府會密切監察格力犬進入有關場所後的情況,若產生噪音違規時,一定會嚴格執法,不會因此而令長者的正常生活受影響。他稱自己關心老人院,會重視及愛護長者,一定依法依規按照噪音法、動保法處理。在處理格力犬問題上完全無壓力,是依據法律法規進行的。

被問到要安老院與500多隻格力犬為鄰是否錯誤的決定?崔世安對此不作評論,他稱自己當日去視察的是硬件設備,當時沒有狗隻在裡面,「我無資格判斷……我嘅重要觀點就係,啲狗隻入咗去之後,製造的噪音有無影響佢(安老院)的正常生活,有影響生活係違規的就執法。」崔世安希望社會給予幾天時間讓政府工作,又稱「誰都唔能夠冚住噪音,因為呢個有嚴格法律法規監控」。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則表示,若狗隻進場後,對附近居民和安老院滋擾很大或安老院好有意見,將收回所有已進場的狗隻,並會召開紀律程序處罰。

戴祖義說,明(2)日將進場驗收,預計後(3)日將先安排約100至200隻格力犬入場,若運作正常會陸續遷入其他狗隻。他說,安置場地設有百多個貨櫃,每一貨櫃可放置 4隻格力犬,除場內設有散步區域外,並設有隔音設施,包括在安置場地與安老院之間設置隔音帳篷,民署需確保整個運作管理正常,不會產生滋擾才讓逸園正式領回所有狗隻。

他又說,若果進展順利,明年六月應該可以完成所有格力犬的領養工作,民署希望可以加快進度,但澳門愛護動物協會希望將格力犬運到澳洲及紐西蘭領養,但由於有關地方需要六個月時間隔離,民署有勸籲他們運去美加地區,「因為個到的要求比較低……盡快在明年3月處理曬係好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