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認同解決交通問題要從源頭入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091

時間:2018年06月18日 19:19

逾五千名市民日前參與遊行對澳門交通問題表達不滿。特首崔世安今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本澳交通屬重要問題,現時的交通情況與居民期望仍有距離,政府認同收集到的大部分意見,尤其是針對加重違泊罰款,因此決定擱置修改《道路交通法》的公眾諮詢。至於何時會重啟諮詢?他稱,要重新綜合社會意見,分析後再作諮詢。

崔世安稱,經聽取團隊的分析後,認為交通問題顯然應要從源頭開始解決,而一部法律法規運行長時間後,隨著地區的發展總有不同的訴求,通過諮詢聽取廣大市民訴求開展修法,相信有利於整個地區的發展,政府一定會尊重市民的意見。

至於澳門和內地將簽署駕照互認協議,同樣引起不少市民不滿和擔憂。崔世安稱,立法會早前已經就此進行辯論,政府亦重覆多次表達意見和立場。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