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區致函澳區全國人大代表 促清除侵犯人權惡法 追究六四責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395

時間:2018年03月1日 21:21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將於3月5日在北京召開。直選議員吳國昌及區錦新向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發出公開信,指國家當權者以國家機器對維權人士及異見人士進行政治逼害,實令人難以接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完全失去自由,更彰顯強權惡法對國民的殘害。認為澳區人大代表為着國家的進步,應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立即啟動機制,全面檢討,清除扼殺自由侵犯人權的惡法。1989年的六四血腥鎮壓,應展開獨立調查,公開交代及追究責任,還死難者一個公道,讓國家解開心結,走上自由民主的正途。

吳、區亦促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以理性堅持國家憲法對國家領導人既有的合理規範,包括國家主席與副主席任期不超過兩屆的規範,確保國家在努力尋求進步發展之際絕不容許重大的倒退復辟;應積極協助國家推出落實已論證20多年的官員財產申報陽光法,讓全國人民當家作主,監督廉政解決利益與權力勾結的問題。他們亦認為,將來的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應及早安排在澳門特區由中國公民普及直接選舉產生,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有責任就盡早落實在澳門特區的中國公民行使選舉權方面及早提出建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