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產基金:平台租金須低於市價

058 黑箱政策? 紙本月刊

文:路家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295

時間:2018年02月28日 11:11

文產基金回覆《論盡》查詢時指,受資助的服務平台除支援服務外,也以相宜的價格為業界提供百多個工作空間。(資料圖片)

文產基金回覆《論盡》查詢時指,受資助的服務平台除支援服務外,也以相宜的價格為業界提供百多個工作空間。(資料圖片)

文產基金對受資助單位收幾錢租究竟是否知悉?又有否監管?

其實知,其實有。不過網頁看不到,要問才知道。

文產基金回覆《論盡》查詢時指,受資助的服務平台除支援服務外,也以相宜的價格為業界提供百多個工作空間。租金必須低於巿面,租金和服務費按協議先申報基金,批准後對外公佈,平台如需調整租金,需得基金批准。

基金又補充,平台提供的服務必須具配套性,除面積租賃,一般亦包括顧問及資源共享的服務等。例如文創企業服務平台提供綜合性的商務行政服務,如知識產權登記、財務報告編制等服務,使文創業界能專注於附加值高的創作環節,亦會邀請跨領域人士分享經驗,並提供與各地對接和推薦服務等。

那2015年「澳門文創村」的「文化創意綜合服務平台及文創工作室優化服務計劃」又如何?文產基金解釋,商業項目方面,現時由村有限公司在商場提供工作間,並通過進行巿集活動方式,帶動進駐的企業參加文化創意活動,以商業方式營運。商業項目的營運由企業訂定,但活動需按申請時的工作進行,否則不被確認。

資助如何監管?

基金又表示,支持服務平台為業界提供支援服務,降低營運成本。所有受資助的企業均須遵守與基金簽訂的相關協議書,資助款項專款專用,企業將資助款項根據批給決定所指的用途全數用於獲資助的項目,並需配合基金的監察職務,定期提交報告。

基金指,有關報告以體現項目財務及本身的執行情況為目的,如項目是否按預先訂定的項目規劃及時間表進行,以及企業如何使用獲批給的款項等;配合基金進行實地調查及審計,以歸納數據評估資助成效,尤其是監察受惠企業是否將獲批的資助款項用於批給決定所指的用途。倘發現不遵守協議書內所訂定的條款,可取消資助的批給,並按照法律規定,需返還已獲發放的資助款項,否則強制徵收。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