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讚社企文創出品優良 呼籲文產基金主席要去看看

2019特首選舉新聞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5722

時間:2019年08月20日 22:22

現屆政府向文創產業大力「開水喉」,但有不少資助項目卻引起坊間質疑和批評。早前亦有特首選委向候選人賀一誠反映,希望來屆政府加強財政監督,不要再出現「文創魚蛋」這類莫名奇妙的資助項目。

賀一誠今日在特首選舉第三界別(勞工界、社服界及宗教界)選委專場座談會上,亦談及社會企業和文創產業。他坦言,自己對社企認識不深,「係要補課」,近期亦走訪社企及社服機構學習,看到自閉症人士創作出不少非常有創意及精緻的產品,令他十分感動,「澳門真係缺乏呢啲禮品,我諗庭哥應該要去睇睇,個啲先係文化創意產業」,他呼籲在現場的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應該要去這些社企看看,引起全場大笑。

賀一誠又希望之後的工展會可以預留一些攤位供這些社企推廣產品,日後政府亦會加強扶持社會企業。「我好感動,有一批咁既人自強不息,又唔計較個人收入,總之有嘢做就好開心,佢可以認為自己係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所以,我哋要俾機會呢啲人繼續做好社會企業。」

亦有選委關注本澳各口岸分流旅客的情況。賀一誠表示,要儘早恢復珠海灣仔往來澳門的航線,並增加灣仔到氹仔的航線,認為可有效分流旅客,減低關閘及未來青茂口岸的壓力。他又引述內地回覆稱,珠海灣仔口岸明年 6月會完成整頓。

另外,宗教界選委釋戒晟認為,本澳現時對宗教界重視度不足。賀一誠表示,會繼續支持及保障宗教自由及權利,亦希望宗教界發揮更大作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