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爭取今年完成草擬回收業設備投資計劃法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898

時間:2017年06月5日 12:12

(資料圖片)

立法議員陳明金在書面質詢中表示,現時的廢品回收行業卻出現萎縮,近期更有報道指,不少廢品回收業者己相繼出現倒閉或處於「半停工」狀態,究其主因,乃是經營成本上升、廢品價格下跌、人手短缺以及缺乏政府支援所致。他認為,廢品回收業亦是一具公共性的環保產業,不能單靠自由市場的機制來解決,政府如果不作為而放任行業自生自滅,這是極不負任的做法。

環保局回覆稱,特區政府已調研本澳回收業運作情況,作為制定促進行業可持續發展措施的內部參考依據,並爭取在今年內完成草擬回收業設備資助計劃行政法規,以減輕行業營運成本及提高營運效率。當局又稱,正逐步調整旅遊區的三色資源回收筒的投放口設計,減少誤放,提升回收率。今年下半年局方亦會推出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