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司機團體發起靜坐絕食 反對粗暴加價 促打擊過界司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659

時間:2017年02月11日 16:16

澳門本地職業司機工會籌委會發起靜坐絕食行動,抗議政府漠視民意,粗暴大幅增加拖車、驗車等費用。籌委會表示,上月有其他團體發起數千人遊行後,政府不旦漠視民意,更干預原本於今日舉行的慢駛遊行,令坊間十分憤怒。政府突增罰款,令一眾司機尤其是職業司機十分不滿。促請政府撤回加價批示,或將加價幅度分五年逐年遞增。

籌委會亦指,現時本澳過界司機氾濫問題嚴重,導致不少本地職業司機失去飯碗。團體反對政府輸入外僱司機,並促請政府嚴厲執法,打擊過界兩地牌外僱司機。籌委會亦促請政府盡快訂立《工會法》,保障本地工人的就業及議價能力,並落實外僱退場機制,嚴格監管外僱。

籌委會稱,部分成員將會堅持連續絕食三日,而部分成員則要開工,只能絕食至深夜。《集會法》不容許於凌晨12點半至早上7點半進行集會,他們稱會在禁止集會期間收起標語,自行靜坐。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