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楚霖呻政府維穩騷不請本地演藝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4868

時間:2016年10月24日 20:20

546543

每逢「五‧一」、「十‧一」等敏感日子,政府總是豪擲公帑大搞歌舞昇平的表演活動,社會有不少意見批評是河蟹反對聲音的維穩騷。單是今年的「國慶體藝匯演」,政府亦豪花900萬公帑,又邀請香港多名歌手來澳登台演出,但本地演藝人一個都無份。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澳門演藝人協會理事長鍾楚霖,今日在文化產業委員會會議中,就大呻政府沒有給予機會,讓本地演藝人參與大型項目的演出。

鍾楚霖表示,體育局近年處理很多大型藝文表演項目,例如五‧一」、「十‧一」、「金牌運動員來澳」等等,但當局所主理的項目當中,本地演藝人連一個參與演出的機會都沒有。他說,外地著名歌手有知名度和影響力,政府花很多資源邀請他們來澳演出,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澳門演藝人都好需要表演的機會,他不認為澳門演藝人無能力處理大型表演項目,但只差政府提供機會。

鍾楚霖又稱,近年博企推出很多政策支持澳門演藝界,而文化局、旅遊局公開招標時,都會在標書內要求表演項目要有澳門演藝人,「我覺得係健康情況」。

社文司長譚俊榮回應稱︰「我係百分之一百認同你頭先既建議和批評」,去年上任後已指示轄下所有部門,在本地文化展演或採購都要優先考慮本地公司,一定要傾斜扶持本地業界。「我一定會要求體育局和其他轄下的部門,首先幫助我哋本地既朋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