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道路工程近半已完成 9月開學巴士班次增1至2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3482

時間:2016年08月30日 20:20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交通諮詢委員會召開會議,介紹暑假各項道路工程的情況,以及9月開學巴士班次安排。交諮會公共交通及社區關係專責小組召集人郭敬文表示,當局在暑假合共安排了99項道路工程,當中有47項工程經已完成,4項工程暫緩。正在進行的工程有48項,當中有5項工程可於暑假完結前完成,其餘43項工程將會在9月持續進行,其中17項會佔用行車道。大部分涉及學校週邊的道路工程經已完成,其餘工程亦會於一兩日內完成。

郭敬文亦指,開學後仍有17項道路工程進行,主要涉及氹仔數個大型圓形地。委員關注友誼大橋氹仔橋口高勵雅馬路管線舖設工程,工程令路面有改動,工期長,不少司機投訴彎位狹窄「唔夠轉」,面對開學高峰期,可能造成交通擠塞情況。有委員建議政府優化改道安排,例如移開花圃等。亦有委員促請政府加強執法,防止駕駛者濫泊阻塞交通,並多使用公共交通出行。

至於開學巴士安排方面,郭敬文指,巴士公司會在乘車高峰期增加特班車,涉及36條巴士線,當中較繁忙的1、2及5號線班次將會增加1至2成,並會增加人手協助乘客排隊候車。委員普遍認為措施可以回應社會需求,但指部分巴士站候車情況混亂,期望增設輔助排隊設施,恢復良好的排隊秩序。並呼籲學生在開學初期提早出門,熟習交通狀況。而交局會在9月1日增加11條巴士路線。

交諮會小組召集人郭敬文

交諮會小組召集人郭敬文

另外,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電腦模式預測,在9月1日開學日開始,將有一道低壓槽南下並徘徊在廣東沿岸,9月1日起驟雨將會逐漸增多。氣象局預料在9月1日至3日,將有一次較顯著的降雨過程,9月2日早上不排除雨勢較大。氣象局提醒,開學期間天氣不穩定,外出時請留意氣象局的最新預測及帶備雨具,提早出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