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羅盛宗涉詐騙10億 摩爾廣場業主上訪珠海市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098

時間:2016年07月13日 21:21

1365-140Q9160110

涉及桃花崗地權案的澳門商人羅盛宗再有麻煩上身。150多名買了珠海摩爾百貨廣場商舖的業主今日上訪珠海市政府,他們聲稱因受華緒股東、澳門商人羅盛宗等人詐騙,購買了捆綁式售後包租的商舖,但現時銷售商無視合同規定降租不超過10%條款,強行減租50%,令業主損失慘重。據稱,涉事的商舖業主逾500戶,分別來自港澳台、海外華僑及珠海,涉及金額近10億元。

有業主聲稱,華緒股東澳門商人羅盛宗及陸炳同曾親口向一些業主講述已與GUCCI、PRADA、星巴克咖啡等名店簽署5年以上的租賃合約,承諾這些名店將落戶摩爾百貨廣場。但由此至終並未有出示相關租賃合約供買家過目,同時摩爾百貨由開業至今,這些名店也從未有進駐,與之前羅盛宗及陸炳同親口所述的專賣店形式完全不同,故業主認為羅盛宗及陸炳同以上述賣點做假象,發放虛假信息誘騙買家購買相關舖位。

今年6月業主接獲摩爾百貨廣場的信函,指由於經濟下滑,商場出現虧損,有店舖倒閉,要求業主於7月15日前簽定新合同,將現時租金水平再調低50%,否則將撤出管理摩爾百貨廣場。但有業主指稱,現場所見摩爾百貨人流充足,亦未見有店舖倒閉的跡象。懷疑相關公司以撤場作要脅,強迫業主簽訂新合約,合謀騙取業主的利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