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輸送疑雲被翻舊帳 特首辦發聲明反擊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022

時間:2016年05月10日 23:23

2_201105310937114oV31

特首崔世安及太太霍慧芬。(網絡圖片)

特首辦聲明全文如下:

donation-ad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注意到有評論員在香港媒體發佈未經核實的內容和失實評論,特此嚴正聲明,以正視聽。
 
1.就澳門基金會支持暨南大學建設校園一事,澳門基金會已經重覆說明情況,今(10)日更先後透過大氣電波及新聞稿,詳細交代。
 
2.澳門基金會對所有的資助申請均採用一致的程序及標準審理。暨南大學約半年前向基金會表達資助申請意向,經磋商後,該校今年4月初正式向基金會提交申請文件。行政委員會繼而對項目的社會意義、預算的合理性、申請機構的執行能力等進行評估。
 
3.按照澳門基金會的章程,資助批給均以會議形式集體決議,任何單一成員,包括主席都無權批給一分一毫的資助。
 
4.評論所指,澳門進行醫療保健制度改革研究的顧問公司與行政長官夫人有關聯一事並非事實。
 
5.評論所指,若干獲衛生局批給藥物採購和醫療用品服務的公司與行政長官夫人有關聯一事並非事實。衛生局已於2009年5月27日和6月4日予以澄清和說明。
 
6.崔世昌先生沒有參與塔石廣場重整工程或相關項目。
 
7.就教育暨青年局委託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編寫澳門小學常識教材,該局已於今年4月12日說明有關批給的依據。此項服務的批給按權限毋須呈請行政長官批准,只是因該服務的支出跨越兩個年度,故才須因應《公共財政管理制度》的規定,由行政長官以批示核准該跨年度負擔。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向來尊重言論和新聞自由,但對於沒有事實根據甚至並非事實的評論,政府發言人辦公室必須予以澄清。
 
 

【延伸閱讀】

崔世安利益輸送終極版

http://goo.gl/aUFM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