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對DNA 棄嬰案生母被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316

時間:2016年02月18日 22:22

12528598_10208742887639731_1864554783_o

日前氹仔花城利業大廈十七樓的垃圾桶發現一名初生女嬰,司警經調查今日下午在該樓層一單位拘捕一名菲律賓女子。司警表示,該名女子起初否認曾生產,加上身型瘦削不似產婦,直至根據在場證物及DNA對比,司警才確定其身份。現將其落案遺棄罪,一旦罪成最高判囚二至五年。

涉案女子姓LITLATO,二十三歲,菲律賓藉,未婚,在菲律賓育有一名兒子。本月初以旅客身份跟隨女僱主一家三口來澳旅遊,並入住女僱主在澳門一名朋友於利業大廈租住的單位。於案發凌晨在單位廁所誕下女嬰,並辯稱因嬰兒當時沒有哭喊,以為已經夭折,再棄於垃圾桶,女嬰在接近十個小時後才被發現。涉案女子的菲律賓藉僱主經問話後聲稱對其懷孕一事毫不知情。

司警表示,涉案女子一直知道警方在調查案件,但至今未有提出願意領回女嬰,案件中的女嬰體重2.5KG,現時情況良好,司警已知會社工局跟進。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