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湖CD區4幅公地名花有主? 「新動力」要廉署介入調查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730

時間:2015年11月10日 22:22

 IMG_0199
 
「社區發展新動力」昨日向檢察院和廉署檢舉,要求介入調查工務局處理南灣湖CD區18幅土地有無涉及違法行為。同日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剛好趕得切拆彈,在立法會預告將收回南灣湖CD區和石排灣蝴蝶谷26幅閒置地,但一提到旅遊塔旁4幅公家地,羅立文只係繼續話唔知情,要回去核實資料。
 
早前《論盡》獨家報道,南灣湖CD區圈地內幕及政府長年不動聲色收埋4幅公家地,雖然早前工務局已間接承認確有其事,但上至特首、下至司長都對此諱莫如深,一直推說唔清楚、不知道,更令外界關注這四塊原來用作公共設施的土地儲備會否如傳聞中用來「還地債」?
 
「社區發展新動力」表示,這四幅公地隱藏超過二十年,一直沒有按照法定計劃發展,連行政長官都不知道這些土地的存在和用途,有傳這些公地已經「名花有主」,將批予發展商或用來換地,傳聞甚嚣塵上, 已引起公眾極大疑慮。另外14幅已批出的商住和酒店用地同樣一直閒置,「新動力」認為,工務當未有督促承批人按照批地合同發展,土地利用期已過十年完全沒有處理,有失職之嫌,要求廉署和檢察院介入調查,維護公眾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