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偽冒房屋局名義發放虛假消息 司警拘捕發帖青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235

時間:2015年10月22日 22:22

2015-10-18 16.38.25

司警公佈,星期二拘捕一名24歲姓鍾的澳門男子,疑犯任職地盤督導員。他被控早前在臉書專頁涉嫌偽冒房屋局名義,發放當局會因應遊行人數決定經屋輪侯重新抽籤的虛假言論。有人承認目的是鼓動居民參與上星期日的經屋遊行。警方目前正進一步調查涉案男子幕後有否他人操控。疑犯將會被控《刑法典》181條「侵犯行使公共當局權力之法人」罪,明日將移送檢察院處理。

donation-ad

根據上述條文,若有人斷言或傳播足以侵犯行使公共當局權力之法人、機構、同業公會、機關或部門應具之信用、威信或應獲之信任之不實事實之人,而無依據其係出於善意認為該歸責之事實為真實者,處最高六個月徒刑,或科最高二百四十日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