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人員墮樓身亡事件 張永春:死者非從事刑事調查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991

時間:2015年10月17日 21:21

IMG_3793

一名廉署人員日前在皇朝廣場墮樓身亡,司警並未發現遺書,事故原因未明。廉政專員張永春今日表示,死者並非從事刑事調查工作,但由於涉及私隱,不便透露更多死者資料。司警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件不涉刑事,廉署將配合調查,並已派員安撫家屬情緒,以及協助處理後事,外界無需就事件作過度揣測。他又承認,廉署內部工作壓力相當大,會加強對員工的情緒管理及宣導工作。

距離第6屆立法會選舉尚有兩年,但近期已有社團蠢蠢欲動,開始用各種招數為選舉作準備。社會一直認為廉署打擊賄選不力,張永春表示,廉署一直按法律規定,恆常地打擊賄選行為,並非在選舉期間才工作。期望法律制度能更加完善,賦予廉署更大的執法力度,針對性打擊賄選。他又指,現時廉署正與行政法務司一同檢討《立法會選舉法》,並將於本月底向行政部門提交如何打擊賄選的建議,預計明年一月就選舉法修訂作公眾諮詢。

另外,澳門商人吳立勝早前被美國當局控告一項行賄罪,今日獲准以5千萬美金保釋,但需要在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居所接受24小時監視,更需承擔每小時200美金的警衛費用。張永春指,未收到美國當局要求廉署提供資料及查詢,若外地司法機關需要廉署協助,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