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煤樽社區潛在炸彈 中途倉搬遷未有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364

時間:2015年08月23日 15:15

青洲中途倉-1

網絡圖片

天津危險品倉庫大爆炸還不到半個月,昨日山東淄博又傳來化工廠爆炸,本澳雖有法例規管燃料儲存,但其他化學及危險品還是沒有針對性的監管。今年4月,香港一間車房就曾發生特大的風煤樽爆炸,造成3死9傷。有業界人士在「澳門論壇」反映,現時大部分風煤樽只是存放在鄰近回收場或民居的地盤,潛在風險極高。20多年來業界一直向政府反映,希望設臨時儲存倉,但卻得不到重視。

青洲坊會理事長張捷亦表示,中途倉距離民居僅30米,比香港最低標準的50米還要近。公用事業關注協會理事長鄭仲輝批評,青洲臨時中途倉一設四年,官員當初拍心口表示一定會搬,但現在「講臨時唔知要臨到幾時!」現時青洲區內人口急增,政府不能再以「研究」為藉口繼續拖延,中途倉搬遷急需處理。

工務局早前表示,中途倉的新選址將由新城A區改為港珠澳大橋人工島,但到現時為止,當局仍未有安全評估報告,選址是否適合仍是未知之數。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