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潤民:B區唔起樓驚無「人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350

時間:2015年08月23日 15:15

_MG_1422

為左層樓,可以去到幾盡?有後生仔話,淨係想有屋住,唔好再講咩焚化爐……有論壇常客指摘反對B區建高樓的市民「講風涼話」,無得起高,後代邊有屋住?主教山唔拆已經好俾面! 在場市民即時反駁:點解個社會可以變得咁撕裂?咁扭曲?

台下炮聲隆隆,正反雙方短兵相接,台上官員隔岸觀火,一見勢色不對便「以退為進」,稱意見都會考慮,虛與委蛇,以免火燒身。「音響女孩」窮追不捨,步步進迫,質疑B區2千豪宅對澳門發展有何效益?赤膊上陣的工務局副局長張潤民倒背如流,即時卸落內地專家:「技術團隊指B區若太少住宅,夜晚無人氣,不利商業發展」。

donation-ad

「南灣湖CD區將來不建住宅嗎?為何會『人氣少』?」記者會後追問。

「我們現在考慮的是新城。」一個華麗轉身,張潤民又輕輕閃過。

再追問政府憑甚麼推翻上一階段的民意,張潤民又辯稱,B區的旅遊文化設施用地只是換成了綠地和公共開放空間,「因為正正位於景觀視廊位置,原來(文化)建築無左…….」記者反問:旁邊都可以起百米高樓,文化設施又如何影響視廊?

張潤民當聽唔到又不停Loop:技術分析意見指應該要有少量住宅……否認當局早已有腹稿,諮詢是選擇性聽民意,重申「民意和專業要相結合」。

事實上,對比新舊諮詢文本的模擬圖(見下) ,B區靠近旅遊塔一側,不但原來的旅遊文化設施消失了,豪宅的佔地也明顯發水。

11882282_885462091518963_4091370810796867157_o

 

【拆穿謊言】
8/28前一人一信救新城:http://goo.gl/Wc5l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