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是屬於澳門人?還是屬於地產黨?

築城危言 藝文爛鬼樓

文:小鳥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238

時間:2015年08月20日 10:10

11891040_10153062152127393_3937806247864195632_n

在公元前很多很多年的遠古時代,《創世記》第十一章記載的傳說,那時候全世界的人類都說同一種語言,他們往東遷移,在示拿找到一片平原,於是便住在那裡,並開始興建一座超高、塔頂直插天堂的巴別塔,以顯示他們的強大力量和傳揚他們的偉大。然而此狂妄自大之舉卻惹怒了上帝,為了阻止人類的計劃,上帝在一夜之間改變人類說話的方式,讓人類說不同的語言,人和人之間於是因語言不同而無法溝通,興建巴別塔的計劃最終失敗收場。

過了很多個千年之後的今天,巴別塔計劃又再度死灰復燃,但不是在示拿,而是在澳門,一群叫做「地產黨」的侵略者為了顯示他們的強大力量和傳揚他們的「偉大」,打算在新城填海計劃的B區地段興建多幢逾100米高的豪宅,欲把莊嚴神聖的主教山教堂完全遮蔽並壓下去,更狂妄自大地聲言要結合賭場高度拉成新的天際線,並把他們興建的醜樣100米豪宅來跟巴黎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相比,說甚麼當時巴黎市民都在反對,結果玻璃金字塔現在卻成為了法國的新地標,要大家接受新設計,吓?那些豪宅的核突「設計」竟然拿來跟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比較,這群地產黨是口氣過大,還是沒有見識?

地產黨除了破壞文物建築的視覺景觀外,還綁架這些文物建築,並威脅那些九品芝麻官,若不交出比那些炮竹廠文物更肥美多汁的土地作為贖金,便會撕票!在那個炮竹廠文物的土地上興建巴別塔!芝麻官見狀,唯有割地賠款,原以為割了2萬平方米肥沃靚地就夠了,但原來地產黨貪得無厭,竟然獅子開大口,或加上某些芝麻官的「配合」,政府現時竟然還尚「欠」地產黨13萬平方米土地。

豆腐潤咁細嘅澳門,何來再割13萬平方米給地產黨?那便要打新城填海區的主意了,但原來地產黨等不及填海,他們說:「政府欠債還錢很正常,但不一定要用新城,路環也有很多地,又或者「折現」也很歡迎。」

看到了嗎?其實地產黨一直覬覦路環一大片的大自然土地,但那裡卻是澳門人最後一塊淨土。地產黨要破壞青山,踐踏綠草,在上面興建豪華的「巴別塔」,以顯示他們比大自然的力量更強大,更顯示他們才是澳門的主人,冇人夠佢惡(除了北方的「阿爺」)!

但問題來了,為甚麼面積不到3萬平方米的炮竹廠,竟然可以換到超過15萬平方米的土地,也就是本身土地面積的5倍?要知道炮竹廠位處氹仔舊城區,就算政府批準讓地產黨在上面起樓,由於舊城區有建築物高度限制,最多也只可以起幾層高的矮樓,那塊地怎可能換到5倍的土地?是因為炮竹廠是文物,地產黨綁架了它,就像有人拿著你阿爺的阿爺遺留下來很有紀念價值的全家之寶一樣,他威脅你,如果不給他一百萬,他就當場打爛這全家之寶,那麼,地產黨跟綁匪究竟有何分別?

地產黨拿了這麼多土地幹甚麼呢?當然不會是興建學校、藝術館、文化村啦,他們是要興建比巴別塔更高的高樓大廈,有些支持在新城B區興建100米高樓的人會說:「澳門地方細,人口多,澳門的住宅房屋供應量不足,現在很多人都沒有自己的房屋,所以應該要善用土地,大量興建高樓大廈,以解決住屋需求。」但實情是,澳門不是缺乏房屋,只是樓價實在太貴,就算月入三萬也不一定可以有能力買樓,而且很多都是豪宅,那些豪宅單位有不少都是空置的,空置的單位不一定沒有業主,而是業主買樓不是拿來居住,而是拿來炒賣,房價越炒越高,政府卻不去處理,致使很多人都買不起如此天價的房屋。而地產黨拿到土地,蓋的高樓大廈也不會是平價的經濟房屋,而是賺到盡的豪宅,就以他們想在新城B區興建的100米高樓為例,那些高樓鄰近觀光塔和西灣湖,且面向大海之餘更可獨覽主教山教堂全景,絕對是一塊肥美靚地,且政府已說明提供2000個住宅單位,這就當然不可能在這裡興建人口密集的公屋了,必然是把這塊靚地交給他們的好兄弟地產黨,興建「主教山一號」之類的超高樓豪宅。

政府尚「欠」地產黨的13萬平方米土地,其實只是地債的一部份,因為澳門不只一個地產黨,有人說位於氹仔北面對開海面的新城填海CDE區地段,可能有很多是要用來還地債給地產黨的,吓?那麼將來的CDE區,也是滿佈普遍澳門人都買不起的高樓豪宅,而另外在澳門東邊對開海面的新城填海A區,政府打算塞差不多10萬平民進去,那麼A區也必然要起很多很多高樓,那麼將來的澳門,ABCDE區都滿佈屏風超高樓,主教山又被遮擋,漁人碼頭可能又會批準興建90米賭場酒店,把東望洋山上的燈塔也遮蔽,之後澳門平民百姓想去路環接觸大自然透透氣,卻發現連最後一片淨土也給地產黨毀掉了,將來的澳門,還可以稱為世界休閒旅遊文化中心嗎?(其實現在也不行)

填了這麼多土地,但最後原來也是給地產黨發財的,地產黨為甚麼可以擁有這麼多土地?澳門是屬於澳門人,還是屬於地產黨?又或者,原來我們都不是澳門人,地產黨才是澳門人。

發夢幻想一下,地產黨某天早上醒來,突然發現自己的語言改變了,黨員彼此之間都雞同鴨講,因為無法溝通,最後興建高樓豪宅的計劃也因此告吹了………發吓夢好啦!澳門人,醒吓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