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年底拍賣土地填充財赤 賀:私樓需符合市場需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437

時間:2021年11月16日 20:20

明年度施政報告提到,按地區現況及社會發展實際需求,開展私人樓宇用地計劃工作,陸續選取合適土地公開招標。特首賀一誠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政府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會拿出土地拍賣,現正研究法律,冀訂出適當的規範,面積不能小於經屋,又兼具舒適、符合市場需求及澳門人可承擔(價格)。

賀一誠指出,現時有1.5萬至1.6萬單位因面積太大,單價太高,很多人無法承受,形成市場存在很多空置單位,造成「這邊有好多空樓,那邊有好多人想買樓」,當有合適面積的樓盤就好多人排隊購買。政府會視乎市場需求,將揀選好的土地拍賣,填充財政赤字。

沙土成本高昂 D區填海計劃擱置

施政報告提及,明年上半年將完成及公佈《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有傳媒關注特區政府會否因應深合區發展而調整本澳城市總體規劃?賀一誠回應稱,深合區以工業、實業為主,主要支持本澳經濟多元發展。而新城C區因現時缺乏沙土供應,或難以按時完工。D區較C區規劃面積更大,且目前沙土價格高昂,若非急需土地使用,或無必要在高成本情況下進行工程,目前政府未落實關於D區的填海計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