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態度開放又為何「非拆不可」?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063

時間:2015年08月14日 19:19

_MG_9381

保育愛都及新花園的訴求持續升溫,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批評政府整個諮詢程序不當。日前一直強調「態度開放」的社會文司長譚俊榮表示︰「保留建築物睇唔到有更好嘅福祉」。蘇嘉豪認為這是「司馬昭之心」,諮詢未完就一口咬定全面拆建愛都是「主流意見」,明白顯示譚俊榮一早就有既定立場,整個諮詢過程完全沒有尊重民意。「態度開放並非只是市民講,政府就在聽,更重要的是市民的意見能夠左右政策。」

DSC_0535

蘇嘉豪又批當局「用心良苦」地先安排各個界別專場,並邀請派出指出代表發言,為政府的構思背書,制造所謂的「主流意見」後,再公開諮詢市民,意圖弱化反對的聲音。他擔心政府今後的諮詢都會同樣採用「數人頭」的方法統計所謂的「主流意見」,而非透過理性討論得出的結果。「只係晒馬鬥人多,不是健康的政治發展。」

另外,今次諮詢並沒有列明文化局07年提出保留愛都立面及新花園的意見,蘇嘉豪質疑有關意見不利譚俊榮今次的政績工程,所以沒有向公眾披露。「如果要證明不是長官意志凌駕專業意見,就應該聽取專業人士的意見,先對愛都及新花園進行文物評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