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聯盟冀專委會擴大社工成員比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107

時間:2015年02月17日 22:22

_MG_0226

社工註冊關注聯盟約十名成員與社工局進行會面,表達對《社工註冊制度》的意見。聯盟成員何珮琴指出,文本所建議的「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大部分成員為行政當局及社服機構代表,認為他們未必能清晰了解前線社工所面對的難處,亦未能掌握倫理守則、定義等等,令前線社工質疑其代表性。聯盟希望委員會人數由法案建議的九人增至十五人,當中八名成員由前線社工互選產生,其餘七人則是由政府委任行政當局及社服機構代表。她引述社工局副局長黃艷梅指,局方對此持開放態度,有討論空間,並希望聯盟提出具體建議。

至於首屆委員會由政府委任,何珮琴指由於現時並沒有註冊社工,同意首屆委員會由政府委任,但必須是臨時及過渡性質,任期亦應由三年縮至兩年,在首批註冊社工誕生後,委員會就可以由前線社工互選產生。另外,聯盟亦向社工局提出將倫理守則抽離法案,讓負責製作倫理守則及培訓課程大綱的草擬專責小組增加兩名前線社工成員,有利增加其靈活性和專業性。

何珮琴亦引述黃艷梅指,預計四至五月就能完成法案起草工作,並送交行政會審議。但她希望在法案送交立法會前,社工局能再聆聽業界對法案的意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