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再傳教授性騷擾 女學生︰校方「寬容」 助長歪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550

時間:2015年01月28日 20:20

澳大性騷擾事件一單接一單,繼去年十月「教授抱抱」事件曝光後,近日又傳出數名女學生具名指證社會科學院內某系主任性騷擾。然而,有關調查並非由校長趙偉親自處理,而是交由與涉事系主任份屬友好的院長處理,有違學校的內部章程。

趙偉今日出席完新一屆學生會就職典禮後,被記者追問上述事件時一直閉口不答,直至追到上車前才肯回頭拋下一句︰「澳大對性騷擾堅決反對和不容忍,對於有同事提出性騷擾的指控,我們會認真調查,按照程序嚴格進行。」然後乘車離去。

10950158_10153149793988706_1845051340_n

澳大女學生Hilda表示,澳大再傳性騷擾事件,明顯是因為上次「教授抱抱」的處分過輕,僅停職12天了事,間接助長了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她表示,接連傳出性騷擾事件,但校方卻完全不公開有關消息,作為女生,她對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擔憂,覺得學校對此完全沒有提供保障。她說︰「如果校方繼續以『寬容』的態度去處理教授性騷擾的事件,只會不斷產生更多受害者。」

_DSC0947

澳大學生會理事長姜孝慈表示,校方並無將再有性騷擾事件的消息向學生公佈,「我都係睇報道先知道。」他認為,澳大無論是在處理「仇國平事件」還是接連兩宗性騷擾事件上的共通點,都是完全不公開有關的訊息。他說︰「無論邊個啱,邊個錯都好,都應該要公開;不公開會令傳言滿天飛,事件的嚴重性又唔知。」他認為澳大應該參考其他大學的做法,公開有關訊息,保障學生權益。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