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澳人對中央信任度跌至回歸新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998

時間:2015年01月8日 21:21

DSC0193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上月初進行的澳門週年民調顯示,502名受訪澳門居民對特區政府及中央的信任度雖仍過半數,但均有所下跌。

其中,受訪者信任中央比例下跌4%,至52%;不信任比例則上升了3%,至19%,令信任淨值跌致1999年回歸以來新低。另外,受訪者對特區政府的信任度亦下跌了5%,至53%,不信任比例上升2%,至21%。

另外,最新調查顯示,69%被訪市民表示最關心民生問題,24%表示最關心經濟問題,而表示最關心政治問題的,則只佔4%。四項核心社會指標中,「繁榮」評分明顯下跌,「自由」評分跌至2001年以來的新低,「安定」評分沒有變化,而「民主」的評分就輕微上升,但繼續位列榜末。此外,澳門市民對新聞傳媒整體公信力評分就下跌至2003年以來的新低,現為5.20分(10分為滿分)。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