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團體捱貴租 關注組:廉租澳大舊址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335

時間:2014年08月13日 18:18

IMG_0019gino 「澳門大學舊校園關注組」三名成員到政總遞信,要求政府儘快就舊址用途作公開諮詢,避免私相授受,或者長期空置造成浪費。關注組成員甘雪玲指出,雖然政府近年大搞文創產業,但由於租金不斷上升,很多藝文團體棲身的工廈同樣加幅驚人,不少團體硬食貴租或者被迫遷,政府增加的資助變相轉到業主手中。她建議將舊校舍部分設施廉價租予藝文團體作排練及表演用途,彌補本地文化設施嚴重不足。而原來的學生宿舍改建成廉價旅館,開放停車場予公眾使用。 關注組日前在臉書專頁發起募款行動,希望籌到一萬元刊登報章廣告,促請當局透過公開諮詢決定澳大舊址用途,暫時籌到超過三千元。社文司司長張裕無正面回應會否做諮詢,只表示「如果法律有規定就會做」。他重申澳大舊址未來也是文化、教育用途,澳大體育室或擴建開放予公眾使用,但暫時未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