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新任理事長蘇嘉豪:「學社沒本錢分化。」

即時報道

文:哲廬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68

時間:2014年07月11日 18:18

image

新澳門學社新任理事長蘇嘉豪表示,未來學社的工作目標為「議會內外結合抗爭」、推進民生事務及政制改革,又稱學社「有圑結的需要,沒分化的本錢」。而學社理事、直選議員吳國昌則認為,學社過去理念為「放棄大地,爭取天空」,意即放棄群眾組織,集中關注政府政策。他認為,現在澳門大學生入學率高達八成半,與學社成立之初已大不相同,故學社工作方向需要改變,除專注政策外,亦需着重群眾。

新澳門學社舉辦傳媒茶聚,介紹新一屆理事會情況及未來工作方向。新任學社理事長蘇嘉豪表示,週日的學社會員大會上已由五十四名會員共同投選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他指出,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平均年齡稍為上升,而理事會的專業性亦增強。對於未來的工作方向,蘇嘉豪稱會繼續結合議會內外抗爭,推動民生事務及政制改革。

而學社理事、議員吳國昌表示,學社成立二十多年來,一直以「放棄大地,爭取天空」作為理念,不做群眾組織的工作,而著重於政策討論。他解釋,不做群眾工作的原因是因為在學社成立之初,澳門青年的大學入學率只有約一成左右,而現時的升大學率已達八成半,社會知識水平增高,故此學社的工作方向需要改變,著重群眾基礎,但不能放棄政府政策,如政制、人權及置業安居。

而被問到學社現時是否存在分裂,蘇嘉豪表示沒有分化。他解釋,學社是一個容納到不同行動方式的平台,行動溫和或激進需視乎行動的性質,以及社會對議題的看法。蘇嘉豪認為,學社當中存在不同的聲音實屬正常,學社「有團結的必要,沒分裂的本錢」。

而被問到蘇嘉豪會否與網上組織「澳門良心」角色有重叠,蘇嘉豪表示,「澳門良心」不是一個實體,組織鬆散。工作上雖與學社有重叠,但沒有衝突。他表示未來將會投放更多精神及時間在學社工作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