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未因「公投」感壓力  

即時報道

文:YelLo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65

時間:2014年07月11日 17:17

行政長官崔世安被傳媒追問有關政府對「民間公投」的看法,他回應稱「公投」偏離及違反基本法。「我地唔係在跟大家討論觀點角度,我地係表達行政當局的觀點角度。」社會應以守法理性的態度從合法方式表達意見,他稱,自己沒有因為「公投」而感到有壓力,「我們都反對的東西(公投),點比壓力我呢?」

3543535

崔世安表示,近日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麗敏與中聯辦已經分別對「公投」表態,指現時的行政長官選舉法是根據《澳門基本法》與選管會的指引定出,但他本人則認為「公投」違反了基本法中的行政長官選舉制度。他又稱,自己沒有資格判斷一件未發生的事是否犯法,但行政當局會密切觀察「公投」的發展,一旦出現需要執法的情況,本澳也有獨立的司法制度可作出公平的處理,市民大可以放心。

崔世安再三強調,希望社會可以尊重遵守基本法。對於市民所表達的意見,特區政府願意尊重、聆聽與轉達至中央政府。他表示,自己在任行政長官其間,社會大眾一直都和平、守法、理性地表達意見,「我亦肯接受意見,我又接受批評,自我又批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