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否認增建公屋為連任「做騷」

即時報道

文:依曉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71

時間:2014年07月11日 20:20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早聯同行政會委員視察新城A區填海工程,對於新城A區填海土地的用途推翻前兩次的諮詢建議,大幅增加公屋數量至2.8萬戶,規劃人口由5.4萬人增加到至少9.6萬人。崔世安否認今次的「政治決定」是為連任而「做騷」。

10543986_10204255997184641_614981245_o

崔世安表示,新城A區的填海工程預計於二零一六年峻工。由於考慮到市民的住屋需求,所以決定將該區的公共房屋數量增加。該區亦會因應單位數量的上升,而增加基礎配套,如交通、醫療設施等等。他又表示政府會把所有閒置土地收回用作興建公屋,解決居民的住屋需求後,才會進入長遠的土地規劃。

崔世安一再強調,新城填海A區的新規劃會進入諮詢程序,以聽取市民意見,希望能創造一個宜居的新城。被問到作出如此大的改動是否為連任?他則回應:「我作為行政長官是一心一意為廣大市民服務,我不會為我的連任而去『做騷』……我想市民知道我地嘅工作係『為何而改』、『為誰而改』……我冇諗過要為我嘅連任而去做『做騷』,依個亦唔係我過去嘅做法。」

對於有意見認為行政會委員黃如楷是為私人利益而提議多建公屋,崔世安否認這個說法,並認為黃如楷作為專業人員及行會成員,有助提供寶貴的意見,而他本人亦表示不會參與是次A區的建設。

劉仕堯不覺先前努力是徒勞無功

由於是次規劃新方案,完全推翻原先兩次諮詢的建議,令人質疑行政長官漠視運輸工務司的工作。劉仕堯不覺得先前的工作是「徒勞無功」,認為崔世安負責提出理念,而他們則負責提出專業意見及技術支援。至於崔世安是否為爭取連任而下這個「政治決定」,劉司長則認為崔世安作為特區首長,一心一意只想解決市民的需求。另一方面,對於日前黃如楷建議為「夾心階層」興建一些面積及條件與私樓比較接近的「夾心屋」,劉司長則表示在初步構思中並未包括,需要於下一階段再另行公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