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司:負責傳送「基本電視頻道」公司「組建接近完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81

時間:2014年03月27日 22:22

Lau Si Io

政府將成立全資公司於四月廿二日起負責傳送基本電視頻道,對於該公司的運作及政府的投入仍是「謎」。今日出席一公開場合時劉仕堯被傳媒問及有關該公司的詳盡資料時只指該全資公司正處籌組的最後階段,初部構思有兩至三名全職員工,並相信所需費用較現時委託專營公司有線電視傳送四十九個「基本」電視頻道的支出更低。劉仕堯答應稍後會到立法會小組會介紹。

劉仕堯又指由政府成立全資公司傳送電視頻道只是「短期的,長遠希望唔會由政府介入。」

他又指政府希望通過成立全資公司可初步解決部份電視頻道所涉及的版權問題、公天公司所牽涉非法傳送入以及其傳送網絡不規範等問題。

劉仕堯保證四月廿一日後居民收看的不論頻道或節目都不會比現在少,長遠會鼓勵居民以多元接收方式收看免費電視頻道。

至於有線電視續約問題,劉仕堯稱已到最後階段,希望分歧盡早縮窄,令收費頻道服務得到保證。

政府與澳門有線電視的專營權合約將於下月廿一號到期,被問政府會否收回該公司的的資產如其傳送網絡,劉仕堯則表示政府未有決定,強調會依法處理。根據現時專營合約,一旦專營權結束,政府會接收專營公司的固有資產。

有線公司與公天公司達成協議,前者經後者的網絡傳送「基本」電視頻道,而該協議會持續到下月廿一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