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未開始 建制紛紛表忠忙  街總會長趁會慶祝崔「連任馬到功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86

時間:2014年03月27日 23:23

DSCN4232

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十劃還未有一撇,這在特首選委會尚未組成、且遠未開始報名參選特首的程序,作為傳統陣營一員的澳門街坊總會卻似是迫不及待急地公開預祝現任行政長官崔世安連任。街總27日下午舉行慶祝其成立30週年酒會上,會長姚鴻明致詞中說:「我謹祝願崔世安行政長官競選連任馬到功成!」坊間對這樣急切「表忠」狀況頗反感,質疑即使係「小圈子」選舉下早預先結果,但也不要做得「太難睇」吧!

新一任特首選舉日有可能在八月底或九月初舉行,這將是只有四百名選委投票的間接選舉。然而,姚鴻明則表示,街坊會「將廣泛發動和組織居民積極投入有關選舉工作,共同推選出具廣泛民意基礎和廣大居民擁護的新一屆行政長官,並希望行政長官組建好特區政府新班子,繼續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帶領澳門特區走向新的輝煌。藉此機會,我謹祝願崔世安行政表官競選連任馬到功成! 」

另外,出席酒會的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中表示,特區政府繼續支持街總會務發展,進一步加強溝通和合作,推動社區服務軟、硬件設置的完善,推進社會服務專業認證、技能測試的制度建設。鼓勵社區服務走向優質化、綜合性的更高層次,共同促進社區和諧建設。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