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跟進】善豐苦主批評政府無真正協助業主爭取公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41

時間:2014年03月25日 21:21

善豐苦主之一鄒家祥

前善豐花園十人小組成員之一鄒家祥

前善豐花園十人小組成員之一的鄒家祥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沒認真協助小業主處理善豐事件,和向責任方追討賠償。

記招期間,自稱性格好樂觀的鄒家祥一度激動流淚。他批評特首崔世安食言無盡力協助小業主,再次呼籲特首兌現承諾。他指政府無協助他們爭取公義,但「偏幫」大財團。

鄒家祥激動落淚

鄒家祥激動落淚

他又批評法務局局長張永春利用法律知識一直帶小業主「遊花園」,包括明明知道小業主不合乎資格申請法援但用了長時間研究當中的可行性,直指張永春所做所為破壞小業主同政府的互信。「若特首唔兌現承諾,更激的行動都可能會出現。」並質疑在澳門還能否找到公義。

他稱,小業主昨晚結束在善豐前的路中紮營,只是暫時凍結行動,並無與政府達成共識,小業主將視乎政府委託澳大調查善豐事件的報告下月初公布內容,再決定如何處理。又指政府部門之間沒有在業主在街紮營期間做好交通安排包括巴士站停用以及改道,使到爭取公義的小業主被受批評。他又向受行動影響的居民衷心致歉。

鄒家祥認為政府提供八十個單位,讓現時可能受加租等影響的善豐小業主臨時入住,未能真正幫到小業主。他希望政府先墊支協助小業主打官司,將來向責任方追討費用。同時,他擔心這些單位倘從目前的社屋單位中抽出,將影響現正輪候的家團上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