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遞信要求完善城規法配套 政府無人接應

即時報道

文:Bandari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79

時間:2014年03月19日 21:21

IMG_6275

         下午12點半左右,新澳門學社四名成員來到南灣政府總部大樓,遞信要求政府在《城市規劃法》生效後完善相關配套措施,約見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然而政府起初無派人出來接應。

         新澳門學社在信中要求,城規委員會的會議必須向公眾開放,並公開所有法定的審定規劃條件圖資料,以及設置明確的賠償條件。參與遞信的學社成員蘇嘉豪表示,城規委員會必須讓公眾和傳媒知曉委員會所討論的項目,回應普羅市民對城市規劃「公開透明」的訴求。

         在信中,新澳門學社還要求,政府在上半年推出總體城市規劃方案,在下半年優先就世界歷史文化城區、氹仔北區、南灣湖CD區的規劃進行公眾諮詢。

         此外,新澳門學社建議,政府應儘早公開諮詢澳人澳地在填海新城所需的土地儲備,包括用作興建經濟房屋、社會房屋、先租后買居所等的土地儲備數量和板塊分配。蘇嘉豪說:「否則在第四季進行的第三階段諮詢毫無意義,因為公眾不清楚整個澳人澳地的情況。」

         記者在現場見到,新澳門學社成員於12點半站在政府總部大樓前地遞信期間,無人出來接受信件,直至學社成員接受完傳媒採訪後,才有一名政府工作人員從後座過來,意圖引導學社成員去往後門遞信。

         該名工作人員指,信件內容涉及約見司長,須在司長辦公大樓所在的後座遞交。學社成員認為,由於政府事先並無通知,且後座地方狹窄,因此堅持在先前約定的前門遞信。此時,原先放在前門鐵閘上的信件已飄到地面,該名工作人員對其拍照並與附近的保安人員耳語後離去。

         另一參與遞信的學社成員周庭希指,政府此舉「無理、沒有禮貌」,他稱政府以前與民間團體的默契是,只要政府事先通知,就會依據團體的要求接信,「但在這兩個月,政府不斷製造例外」。他透露,學社的議員辦公室稍後會向治安警察局質詢。

IMG_6299

政府工作人員勸諭新澳門學社成員前往後門遞信

IMG_6325

飄落在政府總部內的信件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