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生︰政府被「劫持」 設全資公司是「無辦法中的辦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88

時間:2014年03月19日 21:21

立法會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何潤生認為,政府成立全資公司,負責傳送「基本頻道」的電視訊號,社會被迫接受這一方案,是「無辦法中的辦法」。然而,政府需要向市民清楚交代全資公司所使用的公帑,以及營運模式等問題。

_DSC0354

何潤生又認為,與有線續約的問題上,政府為了保障「基本頻道」以及有線原有客戶的服務不受影響,被有關方面「劫持」。他認為,政府在落實與有線續約前,必須向社會及立法會交代情況及聽取意見。他又重申,與有線的續約只是短期的過渡性質,政府要做好把關工作,守護公眾利益規定有線的收費合理,服務優質,以及保障電視服務市場走向開放。

另外,他又批評政府一直未有釋出未來電信發展的規劃,以至公天的身份成為一個問題。「如果不走『三網合一』,公天可否合法化?如果是過街的,落曬地咪OK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