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報告指消防局局長涉違紀

即時報道

文:論盡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36

時間:2013年12月12日 10:10

廉政公署昨發表其2012年度的工作報告,在其附件中登載部分從未公布的勸喻及調查報告,包括處理關於終止消防局副局長的理據及有關投訴時,調查發現消防局局長涉嫌違紀,並已向保安司司長建議就消防局局長涉嫌違紀行為提起紀律程序,以及對消防局內部運作的問題進行調查及適當跟進。

傳媒較早前報導有關消防局打壓官司案時指前消防局副局長李盤志控告受局長馬耀榮打壓,今年年初被裁定敗訴;同時,但李盤志也向廉政公署舉報遭不公對待。

報導指出李盤志去年底入稟行政法院,指其擔任消防局副局長期間及被終止上述委任後,受到馬耀榮連串打壓,如對其施加大量工作、作出侮辱其自尊行為,借故將之投閒置散,導致長期失眠、食慾不振等。今月七月,李盤志被委任到颱風委員會秘書處工作。

廉政公署在年度報告指出該局長在缺乏適當聽證下,將某些消防局人員所講的對投訴人不利的情況視為事實;在沒有透過相關紀律程序查清事實真相的情況下,便在評審報告書中指投訴人違反軍事化人員通則。報告又指另有多名消防局人員稱局長以降低評核分或晉升機會施壓,要求他們排斥投訴人等。

訂閱每月紙本
消防局局長馬耀榮在今年四月接受訪問

消防局局長馬耀榮在今年四月接受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