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世威︰只有加強執法,才能即時改善的士服務

即時報道

文:地底人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98

時間:2013年08月19日 3:03

今日(8月18日),澳門論壇就颱風期的公交問題作討論。的士業界車主及的士司機團體代表均認為,不應鼓勵的士司機在8號風球期間營業。有市民認為澳門交通混亂,並非只是颱風天氣時才出現,而是整個交通系統都存在問題。亦有市民批評政府不鼓勵市民外出使用交通服務,是忽視市民的現實需求。主辦方表示已向交通事務局代表作邀請,但局方表示無法出席。

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表示,要為大多數「好的司機」平反一番。他說,在8號風球期間,大多數的士司機都會停工,只有約一成的司機為了賺取外快,才會繼續營業,並作出揀客以及濫收車資的違規行為,業界對此表示反對。

_DSC0697

淩世威認為,只有當局加強執法,的士服務才能收到立竿見影之效。

交通運輸業總商會副理事長凌世威認為,的士司機揀客及濫收車資的情況,,並非只有颱風天氣下才出現。「交通事務局在這次的檢控數字來說,都有進步,有8宗。」他認為,違規的士司機數量的多少,取決於警方執法力度的強弱。有意見認為,政府應盡快修改的士規章,加重違規行為的罰則。但凌世威認為,現時的的士規章的罰則,已經達到相當規範的階段。只有加強執法,才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他說︰「無論增加多少罰則或條例,都要有人員去執行,不然,法律只是一本書而已。如果當局明天就加強執法的話,我相信(的士服務)馬上就會得到改善。」

_DSC0681

有市民認為,澳門的交通不僅是颱風天氣下才出現混亂,而是整個交通系統都有問題。

郭順良稱,曾經有官員表示,政府會在關閘附近興建設施讓旅客停留,待公交服務恢復後,再繼續行程。「如果等唔到咪返去國內囉,返左去國內就唔關澳門事啦嘛。」

有市民表示,每逢颱風天氣,本澳的交通服務便混亂一通,他質疑交通諮詢委員會有否向交通局施壓。他認為澳門的交通不僅是颱風天氣下才出現混亂,而是整個交通系統都有問題,交通局須要多加注意。亦有市民表示,特首早前表示不鼓勵市民或者旅客在颱風天氣下外出使用交通服務,但很多市民即使是8號風球仍要上班,政府忽視市民的現實需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