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吳國昌:「現金申報絕對冇好過有」

即時報道

文:文:常縈 圖:小花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22

時間:2013年08月6日 3:03

IMG_2008

針對特區政府較早前表示,考慮要求入境旅客申報攜帶現金且目前亦正研究是否制訂相關措施,以增加區域間現金流透明度及作出監察,但聲稱未有時間表或金額要求,直選議員吳國昌今(8月5日)指出此等措施對於本地的經濟以及旅遊業發展「絕對係冇好過有」。

吳國昌又相信該措施並非本地政府意願,有可能因為「非本地勢力」要求打擊本地的「洗黑錢」而作出的回應。至於所謂的「非本地勢力」,吳國昌認為或可能來自中央政府。

他又指出,即使申報一旦實施或只會對一些身懷大量以非法手段取得的現金並意圖在本地豪賭的入境旅客產生「少少」阻嚇,但對於打擊「洗黑錢」並不能起到實際作用。「即使這措施實施,都或會有入境旅客冒險不作申報或不如實申報。」

吳國昌表示:若這申報一旦實施,對只想來澳門遊覽的旅客造成不方便甚至減低旅客在遊完香港後想入境澳門作觀光的意欲或在影響旅客在本地消費的意欲;「對本土經濟以及旅遊業,它絕對係冇好過有。」

他又表示若政府實行該措施應以法律形式,由立法會審議通過。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