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儀質詢如何落實資訊互通機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815

時間:2017年05月29日 14:14

 

(圖片︰澳日)

立法議員李靜儀指出,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早前發出通知,呼籲選民及時更新地址,以確保投票站的準確分配。據選管會資料,上屆立法會選舉出現有相當數量的投票通知書被退回,部份選民未有收到通知書。

她表示,政府部門之間不會主動互相透露居民的住址資料,住戶「搬屋」仍需要逐一通知身份證明局、社會保障基金、財政局等部門改地址,不少部門未能提供便捷的網上更改方式、必須當事人親身前往,不少居民嫌麻煩而沒有主動更改地址,又或漏報某些部門,就會錯過部門所發出的通知及信函。

李靜儀表示,「優質、高效、便民」是公共行政服務的施政目標,當局有必要盡快實現部門間的資訊互通機制,又或透過深化電子政務改革,以減少公共行政部門手續重複對市民所造成的困擾。

她向當局提出書面質詢,如何落實部門間資訊互通機制,以減少公共行政部門手續重複對市民所造成的困擾?以及當局有何措施免卻居民逐一向各部門更新地址等聯絡資料的麻煩?深化電子政務的發展將能減少公共行政部門手續重複問題,達致高效便民,也能節省公共部門的行政成本,當局已開展了哪些實質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