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茂塘兩地段公屋何時動工? 房屋局:未有時間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072

時間:2017年01月21日 17:17

資料圖片

直選議員關翠杏早前提出書面質詢指,政府早前收回兩幅位於林茂塘海邊馬路的霸地,並決定興建約200個兩房公屋單位,至今兩個地段仍是空地一片,未見任何動工跡象。政府一直強調手上無地起公屋,但兩地段卻動工無期,連施政報告亦未有著墨。她促請政府交代林茂塘公屋項目拖延原因,並交代何時才能動工起公屋,以及何時完工?要求政府交代除上述兩地段外,其餘同屬「後萬九」的4,200個公屋單位具體進展如何?

房屋局長山禮度回覆書面質詢指,林茂塘A及F地段公屋項目的規劃條件圖草案已完成公示,並已向城規會作介紹。待完成規劃條件圖的編制程序,會繼續深化建築圖則設計,屆時將進一步落實興建計劃的時間表。並指政府目前正集中跟進氹仔偉龍馬路及慕拉士發電廠等較大型公屋項目,當中發電廠地段正籌備清拆現有設施的環評工作。同時其他有公屋項目亦正按序跟進,暫未有落成時間表。

另外,關翠杏質詢當局,在當局宣佈批給失效的43幅土地中,除已明確會興建公屋的氹仔偉龍馬路地段外,究竟還有哪些土地會用作發展公屋項目?山禮度回應指,工務局會因應地段大小、位置、週邊環境及設施等現實因素,將成功收回的閒置土地,優先考慮用作興建公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