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總促交通局重新調整車輛收費 未來2個月路氹增120個重型車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825

時間:2017年01月12日 20:20

 

16009905_10154014189441431_1675718893_o

工聯屬下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今早一行 10多人到交通事務局,反映政府突然大幅調升驗車等車輛費用對業界造成的困難,促請重新調整有關金額。

工聯副理事長、立法議員李靜儀表示,運輸業界認同措施原意,但政府事前缺乏溝通,突然大幅調升會衍生多層問題,業界憂慮影響生計,她引述交通局回應稱,有關法律具整體性,局方已深思熟慮,但沒直接回應重新調整金額。

李靜儀又表示,交通運輸業一直以來都面對著「被迫違法」的情況,泥頭車及貨車等多屬大型車輛,長期以來缺乏合法車位,亦都不容易進入私人停車場。如果政府能夠提供更多的合法車位,即使要收取一定費用,好多司機都願意配合。

她引述交通局表示,將於未來 2個月內,在聯生工業村附近增設約 120個重型車位,又計劃重開蓮花口岸的重型泊車區域,以及重整美高梅對開的填海土地,重新讓旅遊巴或重型車輛使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