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事件兩週年 小業主批政府「拖字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782

時間:2014年10月11日 1:01

20141010223852__MG_4610

剛過去的星期四是善豐事件兩週年,約二十名小業主星期五晚上到善豐門前靜坐,並點起燭光,抗議政府遲遲未批准重建。「善豐花園決策組」發言人鄒家祥表示,超過九成七小業主同意重建,而業主會亦曾去信予地舖業主要求表態,惟經過六十日限期仍未有回覆,法律上已構成默認同意,達到法律規定「需要全部業主同意重建」的要求。而在五月尾的業主大會後,已向政府遞交善豐的重建計劃,但直至現在仍未有回覆。他批評政府對重建一事採「拖字訣」,莫視小業主訴求。

政府曾承諾向受影響住戶發放租金補貼,並對有租屋困難的住戶提供「臨時居住安置服務」,但鄒家祥批評,附近單位租金高昂,補貼未能幫補,且「臨時居住安置服務」的門檻過高,若小業主有其他物業則沒法申請。他重申,小業主不希望霸佔社會資源,希望政府不要制造矛盾,儘快批准善豐重建。

政府早前指,對小業主所發出的補貼及墊支費用,需要從業主訴訟獲得的賠償中扣除,被問到會否改變主意向何泉記提告,鄒家祥指,小業主對政府編寫的檢測報告無信心,並擔心將來一旦敗訴,除了要付高昂的司法費外,還會被何泉記追討律師費,「我哋真係好想告,但係咁搞法我賣埋棺材山地都比唔起(費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1381823_730046670393840_6715914817310822321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