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崗小販提上訴 德姐:有路都想行落去!

即時報道 桃花崗地權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778

時間:2014年10月10日 19:19

_DSC0671

早前宣判的桃花崗地權案,被告丁文禮一項虛假聲明罪及一項加重詐騙罪不成立。上訴期限將至,桃花崗小販一致決定上訴至中級法院。布販德姐指,從初院判辭看到案件還有很多疑點是荒謬、自相矛盾。就算再辛苦,小販都希望將件事查明查白,不想中途放棄「只要有路都想繼續行落去,我地唔想將來有遺憾。」

初審遭遇滑鐵盧,對爭取翻案多年的小販是一個不少的打擊。德姐說,小販雖然能力有限,但比想像中硬淨,未到最後一步大家都不想放棄,這是四檔小販的一致共識。「輸唔緊要,但係呢個道理輸得唔啱!壞人得戚,高興到燒炮仗慶祝,我哋氣到無聲出,仲要賠銀紙。」

德姐說,案件困擾四年多,對小販的身心、經濟等方面都造成「好重好重」的負擔,但一審判決後,有很多市民到桃花崗鼓勵他們要堅持,甚至願意捐款籌律師費,雪中送炭,令他們很感動「有咁多市民熱心既支持,我哋有呢種力量,點解唔去做(上訴)呢?」但德姐還是婉拒了市民捐款的好意,指小販暫時還可以應付。

一審敗訴,除了要負擔訴訟費、律師費,還要面對發展商羅盛宗索償一百萬零一元,現在中院是小販惟一的希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