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因婚姻不合 持菜刀斬傷妻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271

時間:2024年03月14日 21:21

一名39歲本澳男子因婚姻問題持菜刀斬傷妻子,被害人後肩、耳朵受刀傷,身體多處因與嫌犯扭打而瘀傷。司警以嫌犯涉及觸犯實施加重傷害身體完整性、嚴重脅迫以及禁用武器及爆炸性物質罪,案件已移送檢察院偵辦。

司法警察局表示,據司警人員調查,案中岑姓嫌犯與被害人於2013年結婚,兩人有兩名未成年子女。直至4至5年前被害人因性格不合為由多次提出離婚,遭嫌犯拒絕及挽留,過往兩人從未發生肢體衝突。

於本月12日晚上,兩人單獨在房間內商討離婚事宜,被害人再次表明離婚意願,嫌犯情緒激動且持有長約17公分的菜刀,威嚇被害人不可以離婚,並且持上述的菜刀斬向被害人的背部導致其受傷。被害人受襲後極力呼救並作出反抗,與嫌犯扭作一團導致身體受瘀傷,嫌犯母親前來制止嫌犯。最後,被害人自行到醫院求醫並報案。被害人的後肩和耳朵上有刀傷,身上多處有瘀痕,為淺表層損傷,經治療後無需留院。

司警接獲報案後,鎖定嫌犯身處另一親友位於北區的單位並上門帶走嫌犯。嫌犯涉及觸犯實施加重傷害身體完整性、嚴重脅迫以及禁用武器及爆炸性物質罪,案件移送檢察院偵辦。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