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會見淡馬錫中國區代表 雙方就國有投資基金經營、深合區發展交換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9431

時間:2023年03月1日 17:17

政長官賀一誠昨(28)會見淡馬錫中國區主席吳亦兵(左)。(來源:新聞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新加坡國有投資基金——淡馬錫(Temasek)中國區主席吳亦兵一行,雙方就淡馬錫控股公司經營模式、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

淡馬錫成立於1974年,總部設於新加坡、為國有投資基金,新加坡財政部對其擁有100%的股權。

賀一誠又承諾在粵澳共同發展深合區的進程中,特區政府樂意就淡馬錫有關投資計劃予以協助,並指示金融管理局就有關議題進行研究。

新聞局今(1)日發新聞稿稱,賀一誠昨(28)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淡馬錫中國區主席吳亦兵一行。

賀一誠表示,淡馬錫作為一個全球知名的投資機構,進入内地投資超過 20年,成功紮根中國,投資面廣,業務跨越多個領域及行業。該公司的「成功投資經驗和先進管理理念,對澳門未來的財富投資、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均有借鑑作用。」

賀一誠對淡馬錫未來有意投資深合區及大灣區表示歡迎,並指出,粤澳兩地政府正全力推進深合區的發展,以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淡馬錫計劃投資深合區及大灣區,說明對深合區及大灣區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在粵澳共同發展深合區的進程中,特區政府樂意就有關投資計劃予以協助,並指示金融管理局就有關議題進行研究。」

吳亦兵則向賀一誠介紹了淡馬錫的基本概況及投資分佈,並稱淡馬錫未來在華的投資將聚焦於數位化進程、生命科技和財富管理、中國本土品牌,以及新能源、農業科技等。

吳亦兵又表示,淡馬錫看好深合區和大灣區的發展前景,「相信在粵澳兩地政府的推動下,相關產業必定會有很好的發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