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再現 癸卯年大年初一 截至晚上九時逾四萬人次旅客入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8049

時間:2023年01月22日 21:21

大金龍巡遊至議事亭前地,吸引大批旅客觀看。(來源,旅遊局)

踏入兔年,旅遊局在今(22)日大年初一早上舉辦大金龍獻瑞喜迎兔年,向市民及遊客拜年,與往年相比,今年議事亭前地的人流可謂水泄不通。治安警察局表示,截至21時,本澳各口岸出入境旅客達78,503人次, 其中入境旅客有47,288人次。

旅遊局、市政署及文化局於今日率先向澳門居民和旅客拜年,主持大金龍和醒獅點睛儀式,並在議事亭前地燃放炮竹。238米長的大金龍於年初一早上在多個主要景區巡遊。金龍勇猛有力,伴隨金龍的小獅活潑好動,寓意澳門在兔年朝氣蓬勃、欣欣向榮。兔象徵機智、敏捷和幸運,祝願澳門居民機靈活躍、積極進取,同心同德為澳門謀福祉。

旅遊局表示,大年初一及初二期間,財神、福祿壽三星、金童玉女、兔生肖及「麥麥」到不同區份多個地點向大家拜年及派送金元寶,並呈獻龍獅表演及定點表演,其中包括肇慶市歌舞團的中式鼓樂舞蹈表演及香港Ziberty花式跳繩表演,為農曆新年添節慶氣氛。

新年花車匯演及煙花表演陸續登場

「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2023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將接續於年初三及初七(1月24日及28日)分別在中區及北區盛大舉行;「歲歲平安 — 絢麗澳門煙花匯演」將於年初三、初七及元宵節(2月5日)晚上綻放,與居民及旅客歡度春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