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堅決防止和打擊境外敵對勢力、「反中亂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796

時間:2022年11月25日 16:16

黃少澤表示,特區政府將堅決防止和打擊境外敵對勢力、「反中亂澳」。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保安範疇將進一步助力完善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體系,「堅決防止和打擊境外敵對勢力、『反中亂澳』分子和跨境恐怖主義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和澳門社會安定。」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將與立法會緊密配合,儘快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法》的修法工作,按照特區政府的總體規劃,有序推動新階段的配套立法修法工作,以利特區政府在各領域依法開展維護國家安全的治理工作,落實修訂後的《維護國家安全法》的總體要求。

黃少澤今(25)日聯同一眾保安範疇官員到立法會引介2023年度保安範疇施政方針。

他在引介時指出,保安部門將「高度」關注和警惕可能影響國家安全和本澳社會治安的各類不確定因素,「以底線思維和憂患意識」應對新的安全風險和挑戰。

黃少澤又指,面對更趨嚴峻的總體安全形勢,保安範疇在行政長官賀一誠的領導下,將致力落實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策略部署,「進一步助力完善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體系,堅決防止和打擊境外敵對勢力、『反中亂澳』分子和跨境恐怖主義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和澳門社會安定。」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在立法會引介明年保安範疇施政方針。

他又表示,保安部門將繼續藉參與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和網絡安全委員會,積極協助行政長官進行決策,透過建立、完善及落實相配套的工作機制,全力支持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依法履職。

黃少澤又表示,保安部門將強化對安全情報及執法工作的統籌協調,持續提高對安全動態和風險威脅的識別、研判、預警及防控能力,積極防範和遏制任何危害國家安全和本澳社會穩定的活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