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變化 部分珠澳口岸每人每日限往返一次 由明天再延至本月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033

時間:2022年10月8日 20:20

十月一日的拱北口岸。

珠澳聯防聯控澳方工作組(下稱澳方工作組)今(8)日表示,因應疫情變化,經珠澳兩地協商,繼續實施部分珠澳口岸限次通關,即除橫琴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口岸外,其餘三口岸包括拱北、青茂及灣仔每日限往返 1 次,由明(9)起再延至本月底。

澳方工作組今日下午發新聞稿指,接獲珠海方面通知,因應當前珠海疫情形勢變化,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部分珠澳口岸通關場所限次通行措施暫定再延長。

據通知,珠澳通關人員每日限進出拱北口岸、青茂口岸、灣仔口岸總計往返 1 次而從橫琴口岸、港珠澳大橋口岸珠澳通道通關不限次數;該措施由明起延至本月31日。

澳方工作組又指,旅行團體指定從橫琴口岸、港珠澳大橋口岸珠澳通道進出;粵澳跨境貨車司機、跨境學童及陪護家長(僅限 1 名)、緊急公務人員和危重症醫療救治人員、殯儀館接送人員實行名單管理,不限進出次數、不限通關口岸。有關措施後續將根據疫情形勢動態調整。

拱北口岸再實施限次通關,即每人每日限往返一次,而有關措施由明天起至本月底。

澳方工作組又呼籲所有出入珠澳口岸通關的人士,須嚴格遵守珠澳口岸的防疫措施要求。

有關限次通關措施由本年8月8日起實行,並於9月9日起延長一個月。

社工局:居於珠海南屏疫區的跨境社服設施使用者及員工暫停返回設施

另外,社會工作局今下午發新聞稿指,因應珠海市今早新增管控區並實施臨時管控措施,故即日起所有現居於珠海市南屏鎮華發新城二、三期(壽豐路、屏東路、前河西路、前河南路圍合區域)的社會服務設施使用者及員工,暫停返回所屬設施,直至上述臨時管控區措施解除。

局方呼籲所有社會服務設施的使用者及員工避免前往珠海市南屏鎮一帶,尤其跨境人員應以「兩點一線」的方式往返家居與設施,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