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將至 內地疫情影響出遊? 旅遊局:對內地旅客澳門可為安全出遊的選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593

時間:2022年09月22日 21:21

去年十一黃金周因本地疫情,令本澳旅客數字慘淡。(資料圖片)

去年十一黃金周,因本澳疫情反覆,令去年來澳旅客數字慘淡。今年十一黃金周將至,惟至目前內地多個省市的疫情亦見反覆,且在內地倡原地過節。對此,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在今(22)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局預計今年十一旅客不會有太大的增幅,希望有關數字「平穩上升」。澳門現時疫情平穩,冀內地居民出遊時把澳門視作安全宜遊的目的地。

劉鳳池表示,近期內地疫情反覆,內地居民對外遊會有所保留,但當局不會停止在內地相關宣傳,更會因應十一黃金周,加大網上宣傳。現時本澳疫情平穩,內地居民出遊時把澳門視作旅遊目的地。

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劉鳳池

她續稱,預計今年國慶黃金周來澳旅客不會有顯著的增幅,但希望旅客數字可平穩上升。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則提醒,居民若有計劃在國慶假期到內地旅遊,需要了解不同地方的新冠疫情風險,指出有些地區需處於抗疫常態化亦有可能會出現疫情,呼籲居民在外要做好防疫措施。

警方:48小時核檢暫未有調整

現時珠澳通關核檢有效期為 48小時,惟十一將至,被問到當局會否就延長通關核檢有效期。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當局至今仍未收到改變核檢通關有效期消息,若有新消息會公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